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韩媒评MERS恐慌蔓延:韩政府应负有第一责任

2015年06月02日11: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韩媒称,公众对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恐慌正在迅速蔓延,在5月20日报告第一例病例后,感染病毒的人数已经增加到了15人。目前韩国的感染人数已排在全球第四位,前三位分别是沙特1002人,阿联酋76人,约旦19人。考虑到15天的潜伏期,很难排除在近期出现新感染病例的可能性。随着病人的增加--尽管政府表示传染率较低--公众的恐慌迅速加深。

 

  韩国《中央日报》6月1日发表社论称,对于病人数量的激增,韩国政府应负有第一责任。那名40多岁的工薪阶层男子被诊断出感染了这种冠状病毒后的后续发展显示出了韩国的卫生部门疾病控制体系的松懈。这名员工因去过巴林担心自己感染了这种致命病毒而去了韩国的三家医院就医。结果这些医院因为巴林没有出现病例就没有检查他感染的可能。就在这三家医院浪费时间研究他出现高热和剧烈咳嗽的原因时,他去了中国,结果两天内就在中国的医院被诊断出患了中东呼吸综合征。

 

  另一个例子更让人们目瞪口呆。一名休假的韩国士兵见了他的母亲--一名在医院感染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护士--可军队和卫生部门竟然在18天里都一无所知。这名士兵很晚才报告了军队。这活生生的两个例子都显示出韩国政府对严重的健康威胁是多么的缺乏准备。

 

  政府对收治第一例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的医院的态度也进一步引起了公众骚动。尽管该医院因确诊12个病例而关门,卫生部门却没有公布医院的名字,原因是担心引起其他病人及其家属的恐慌。然而,这样的保密只能进一步激起公众的不信任和怀疑。政府应该慎重地考虑公布医院的名字。

 

  公众也应该保持镇静。他们不应该通过社交平台传播网络谣言。政府和人民必须一起找到有效的方法抗击疾病。韩国人民也必须以成熟的公民态度来重塑韩国作为全球医疗领先国家的地位。(编译/王笛青)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