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2015年05月28日09: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28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8日在青瓦台会见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就加强两国合作的方案进行讨论。

 

  两位首脑在会谈中将就韩国企业参与乌兹别克斯坦产业现代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军工产业等国防合作以及扩大人际和文化交流的有关方案等交换意见。

 

  此前,韩国青瓦台表示,这是卡里莫夫今年3月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后的首次出访,这表明乌兹别克斯坦十分重视与韩国的关系。卡里莫夫这次访韩将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

 

  报道称,乌兹别克斯坦在最近10年期间,平均每年达到8%的高速经济增长,乌兹别克斯坦的天然气、铀和金属等蕴藏量丰富,是中亚最大的市场,也是连接中亚和欧洲的交通据点。据韩媒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是韩国在中亚最大的贸易对象国。韩国总统朴槿惠2014年6月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协议。此外,双方还签署了韩国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之间无偿援助的相关基本协定等4个协定和谅解备忘录。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