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福布斯》评最具影响力女性:朴槿惠居11位默克尔夺冠

2015年05月27日10: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福布斯》评最具影响力女性:朴槿惠居11位默克尔夺冠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图片来源:韩国青瓦台)

 

  人民网5月27日讯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于当地时间26日公布了本年度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5年夺冠。韩国总统朴槿居第11位,在亚洲上榜女性中排名最高。去年朴槿惠排名第46位。

 

  韩联社援引《福布斯》的介绍称,朴槿惠作为全球第14大经济体的最高领导人,积极推动国家发展。但因“世越号”沉船事故、人事任免不当等,朴槿惠施政工作遇阻。最近韩国民众对她的支持率下降,韩国经济复苏也不尽如人意。

 

  美国前第一夫人兼前国务卿希拉里名列第2位,微软创办人盖茨夫人梅琳达排名第3。此外,头十位上榜女性中,还包括第6位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早前去世的Facebook营运总监桑德伯格(第8位),以及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第10位)。

 

  有“小李健熙”之称的韩国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名列第100位。

 

  →→ 韩国总统朴槿惠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