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经合组织贫富差距创新高 韩国老人贫困率居首

2015年05月22日15:4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经合组织贫富差距创新高 韩国老人贫困率居首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贫富差距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韩国的老年贫困率在OECD成员国中居榜首。

 

  当地时间21日,OECD总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34个成员国的最富裕阶层(前10%)与贫困阶层(后10%)的收入差达9.6倍。从1980年起,OECD成员国的贫富差距逐渐加大,收入差从1980年代的7倍增至2000年的9倍。

 

  韩国在2013年的收入差为10.1倍,高于OECD的平均值。英国、日本等国家的收入差也在10倍左右,而美国的收入差则高达19倍。相反,丹麦、比利时、德国、荷兰等西欧国家和北欧国家的收入差仅为5-6倍。

 

  与收入差距相比,资产差距更是惨不忍睹。数据显示,1%的富裕阶层掌握的资产占据18%,而40%的贫困阶层所掌握的资产仅为3%。

 

  韩国17岁以下和18-25岁、25-65岁年龄层相对来说,贫困率低于OECD的平均值,但65岁以上的老年层贫困率则达到49.6%,远高于OECD统计的平均值(12.6%),在OECD成员国中居榜首。

 

  受OECD收入不平等问题日趋凸显,1990-2010年间,OECD中有19个成员国的累计经济增长率下降了4.7个百分点。其中,临时工以及个体户的增加成为OECD成员国收入和资产差距扩大的主因。OECD发布的数据还显示,自1995年至2013年,成员国中有近一半人口从事上述工作。

 

  对此,OECD相关人士表示:“以上数据成为自OECD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若这种情况继续恶化,不仅贫困阶层将大幅扩大,也将成为经济发展的绊脚石,希望各国找寻相关的解决办法。”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