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国国宝“多宝塔”复制品落户西安 打造中韩友好交流新里程碑

2015年05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22日电(王昱祺 刘亚琼)18日,由韩国庆尚北道向陕西省西安市赠送的象征中韩友谊的韩国国宝级文物“多宝塔”复制品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桃花潭公园正式落户。

 

  此次韩国庆尚北道向陕西省赠送的多宝塔是原塔1:1的复制品,塔高10.29米,宽约7.5米,材料为青州花岗岩,重约150吨。据了解,建于公元751年的多宝塔,属于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古代塔建筑之一。其四角、八角和圆形非常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构成了独特的建筑风格,堪称8世纪统一新罗时期美术作品的精华之作,是韩国国宝级文物。

 

  韩国庆尚北道知事金宽容表示,2015年是西安与韩国庆赏北道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第21年,在古都西安设立“多宝塔”也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启和谐与文化繁荣的新时代。

 

  此外,5月19日-5月22日期间,西安太奥广场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中韩时尚文化周活动。活动期间,西安市民可在太奥广场体验时尚饰品展览、旅游商品展览、美食体验等中韩两国丰富的文化活动。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