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资料库 >> 历史

韩光复70周年主题语:“伟大的旅程,新的跳跃”

2015年05月12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宣布,光复70周年主题语定为“伟大的旅程,新的跳跃”。

 

  据报道,韩国光复70周年纪念事业促进委员会11日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光复70周年主题语及象征物公开仪式”上宣布,该委员会对韩国国民提交的共1500多个主题语进行审查后,最终选定“伟大的旅程,新的跳跃”为光复70周年主题语。

 

  报道称,委员会在当天的仪式上,还公开了光复70周年的象征物。

 

  据悉,光复70周年纪念事业促进委员会计划,在举行8.15光复节纪念仪式和光复70周年纪念活动时,将积极利用主题语与象征物,并将其印在光复70周年纪念硬币和邮票上。

 

  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中获得解放,这一天在朝鲜半岛被称为“光复节”。今年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意义非凡。

 

  韩国统一部表示,为了让今年成为“恢复民族认同、改善韩朝关系的重要转折点”,韩国政府将积极支持韩朝两国在体育、文化、学术等多领域的非官方交流,同时完善相关制度使得韩国民间团体能够更多地参与到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中。

 

  →→ 更多韩国历史资料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