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纪念光复70周年 将拆除部分日本殖民时期建筑

2015年05月08日09:09  来源:国际在线
韩国纪念光复70周年 将拆除部分日本殖民时期建筑
建立于1937年的日本殖民时代建筑——国税厅南大门分馆将被拆除(网页截图)

 

  据《亚洲经济》5月7日报道,在光复70周年到来之际,首尔决定拆除日本殖民时代的遗留建筑——位于南大门的国税厅分馆,改建为市民广场。另外,首尔市还将在市政厅前或光化门广场建立和平雕塑,以纪念曾受日本军人侵害的慰安妇。

  

  据报道,首尔市政府6日表示,将在光复节(8月15日)到来之际,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作为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将首先拆除有78年历史的、日本殖民时代建立的国税厅南大门分馆。拆除后,此地将建成市民广场,仅保留一部分原建筑作为纪念墙进行展示。

  

  为了揭露日军对慰安妇的暴行,首尔今年12月前还将建立纪念慰安妇的和平雕塑。在今年12月10日的人权纪念日到来之际,首尔市还将一些日治时代的地标(西大门刑场、国税厅分馆、南山)连接起来,建立“人权旅游线路”。此外,今年6月至8月期间还会举办一系列关于独立光复的纪念活动、研讨会、学术论坛等。

  

  首尔市光复70周年纪念准备委员会委员长李万越(音译)表示,“对于纪念活动,我们正从单纯地展示过去,转变为以人为本、让市民能够参与互动的纪念形式上来”,“希望可以以史为鉴,在分享光复喜悦的同时,克服民族分裂的痛苦,走向美好的未来”。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