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民调:朴槿惠支持率接近40% 近4周来首次上升

2015年05月07日10:56  来源:环球网

 

  根据韩联社5月6日报道,民意调查机构realmeter公布的结果显示,4月27日-5月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为39.4%。这也是4周以来首次上升。

 

  此前,朴槿惠支持率在4月持续走低。从4月首周的41.8%下降至第2周的39.7%,再到第3周的38.2%,第4周甚至下降到36.8%。本次调查显示,朴槿惠本周支持率与前一周相比,上升了2.6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利好因素是在4月29日进行的补选中,执政党新国家党意外地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具体来看,釜山、庆南和蔚山地区的支持率上升了3.4个百分点,增幅最大。大邱、庆北、首尔、京畿和仁川等地均增长了2.9个百分点。从年龄层来看,50岁以上的支持率上升了7.6个百分点,30岁以上的上升了5.5个百分点。

 

  政党支持率中,执政党新国家党凭借补选中压倒性的胜利,本次支持率达37.9%,相比前一周上升了4.3个百分点。最大的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支持率也上升了0.5个百分点,达30.8%,两党间相差7.1个百分点。(罗媛 李小飞)

 

  →→ 韩国总统朴槿惠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