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重拳反腐

朴槿惠严厉谴责政界腐败现象 称政改是唯一出路

2015年05月04日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在会上严厉谴责政界腐败现象,称阻碍改革是政客利己的表现。

 

  据报道,近来“官商贿赂案”在韩国政界及民间引起轩然大波,朴槿惠指出,政客追求个人利益造成了政坛腐败。

 

  朴槿惠说:“将不正当的谋利过程合理化是造成官商贪腐、沉船惨案等的重要原因,必须防止滥权造成无谓的牺牲。今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严打政商勾结,消除腐败,将未能与时俱进的政治转变为国民所期望的、有活力的政治。”

 

  朴槿惠指出,韩国各界应当以此次彻查官商贿赂案为契机,根治由来已久的腐败惯例,推进政治改革。只有通过政治改革才能防止悲剧重演,倾听民众诉求才是政界唯一出路。

 

  据悉,朴槿惠出访拉美四国后因身体状况不佳休养数日,当天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是朴槿惠时隔7天公开露面。有分析认为,朴槿惠谈及政治改革时言辞犀利彰显坚定的政改决心。

 

  近日,韩国发生一起震动政坛的贪污腐败案。一份行贿名单曝光,多位高官卷入其中,韩国前总理李完九被指受贿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最后迫于压力辞职。

 

  朴槿惠此前表示,韩国政府需要对目前蔓延的重视地缘、学缘等人际关系的政治文化进行改革,为了清除过去的积弊,应查明以往腐败文化的源头,大力推进新一轮政治改革,打造全新的政治文化。

 

  →→ 韩国反腐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