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召开首席秘书会 称对历史问题须坚持立场

2015年05月04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召开首席秘书会 称对历史问题须坚持立场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针对韩国与日本的外交问题,朴槿惠表示,对于过去历史问题,必须坚持立场、追根究底,至于韩美同盟和韩日关系等外交问题,则应从不同的目标和方向促进。

 

  据报道,朴槿惠4日在首席秘书会议上表示,即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未能正视历史问题,未能自行对历史问题进行反省,也不是韩国所能解决的问题。

 

  朴槿惠说,安倍晋三未能就过去历史问题进行真诚道歉,错失了加强与邻近国家增进信任的机会,甚至遭到了美国的指责。

 

  此外,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4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谴责日本将强征韩国劳工进行建设之地的有关设施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决议案。

 

  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简称世界遗产大会)将于今年6月28日至7月8日在德国波恩召开。日本欲为“明治工业革命遗产”申遗,届时会议将最终决定“明治工业革命遗产”是否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报道称,若与会的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国中有三分之二投赞成票,相关项目将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3月31日表示,韩国政府反对将记载有韩国劳工血泪史的设施申请为世界遗产,并将通过外交手段阻止相关设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韩媒称,“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全称为“日本明治时代的工业革命遗产•九州、山口及相关地区”,包含了钢铁冶炼、造船、煤炭等行业设施。日本的“申遗”工作因涉嫌为日本近代殖民与侵略史“正名”而受到非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民间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从去年开始对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产”进行考察评估,以确定其是否符合被列入世界遗产的条件,相关结果将于今年5月中旬左右公布。 

 

  →→ 韩国总统朴槿惠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