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离婚多久可再婚? 韩国男性:1年即可

2015年05月04日15: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4日讯 离婚后如果又遇到一个新的伴侣过多长时间再婚较为合适呢?据调查,韩国男性认为离婚1年后就可以再婚,而女性则认为应该要过2年才可以再婚。

 

  韩国婚姻信息公司“Only you”和婚介公司“Bien-Aller”从4月27日至5月2日以全韩国554名有再婚意向的离异单身者为对象(男女各277名),发起了一项“离婚后多久再婚较为合适?”的调查,并于5月4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男性选择“1年”的比例最高(32.9%);女性受访者选择“2年”的比例最高(39.7%)。男性受访者的其他选择依次为“3-4年”(27.4%)、“5年”(18.4%)、2年”(11.9%)等;而女性受访者的其他选择依次为“1年”(24.2%)、“3-4年”(17.0%)以及“5年”(11.9%)。另一方面,选择“6个月以内”的男性受访者占9.4%,女性占7.2%。

 

  在“决定再婚之前着重考虑的事项”的调查中,男性最先考虑“处理好对前任的感情”(37.5%)。其后依次为“本人的经济条件”(26.2%),“情感上的需要”(14.1%)以及“生活上的安定”(11.2%)。离异女性再婚时最注重“生活上的安定与否”(35.4%),其它考虑因素依次为“处理好对前任的感情”(26.7%),“情感上的需要”(22.4%)以及“子女的年龄”(9.0%)等。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