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聚焦开城

朝韩谈薪无果 朝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74美元

2015年04月21日08:25  来源:新华网

 

  朝韩谈薪无果

 

  韩国政府19日说,针对朝鲜方面要求提高开城工业园区朝方工人最低工资一事,韩朝双方再次进行磋商,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韩国统一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韩方提议,双方于18日再次就涨薪事宜举行磋商,“但没有取得任何协议或进展”。这是双方本月7日首轮谈判以来,双方就此进行的第二次接触。

 

  韩国统一部一名官员说:“我们仍向朝鲜方面发出通知,就此事进一步磋商。我们的立场是通过对话解决此事。”但朝鲜方面在首轮磋商中表示,涨工资是“主权事宜”,不存在商量余地。

 

  【朝欲征滞纳金

 

  朝方今年2月向韩方发出涨工资通知。通知说,自3月1日起,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朝方工人最低工资标准将从每月70.35美元提高至74美元。朝方同时通知,韩方企业向朝方机构缴纳的社会保险金也将上调至包括各种津贴在内的工资的15%。这之前,这类社保费用仅以基本工资为基础进行计算。

 

  按照朝方通知的内容,若上调最低工资和更改社保计算方式,韩企为朝方工人承担的费用将从目前的每人每月155.5美元提高至164.1美元,涨幅超过5%。

 

  目前,开城工业园区共有约5.3万名朝鲜工人受雇于124家韩国企业,其中多为中小企业。韩国方面表示,如果根据朝方要求实施新规,朝方每年将从开城工业园区多收入45万美元。

 

  韩企原本4月10日至20日发放3月份的工资,20日是发放工资的最后期限。朝鲜方面表示,如果韩企未能按时发放,将被征收15%的滞纳金。

 

  在这场涨薪之争中,开城工业园区的韩企左右为难。韩国政府担忧,一些企业已迫于朝方压力同意涨薪要求。(张旌)(新华社特稿)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