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新闻

韩总理请辞后闭门不出 取消所有工作日程

2015年04月21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21日取消所有工作日程,留在位于首尔三清洞的总理公馆闭门不出。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凌晨,总理室向媒体记者发送短信称,李完九20日向朴槿惠请辞,至于是否接受辞职请求,朴槿惠将在出访回国后做出决定。到目前为止,李完九没有就请辞发表任何立场。

 

  21日上午,原本由国务总理主持的国务会议由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主持。根据《政府组织法》的相关规定,国务总理无法履行职务时,由经济副总理、社会副总理代理其职务。

 

  据悉,会议只持续了20分钟,气氛比较低沉,崔炅焕甚至没有做开场发言。在被记者问及代替李完九主持会议的感受时,崔炅焕没有做任何回答。

 

  另外,李完九原计划出席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在国际果川科学馆举行的“科学日”“信息通信日”纪念仪式等,但在请辞后取消了相关日程。目前,总理室还没有就总理今后的工作日程做出任何决定。

 

  报道称,李完九还定于本月22日会见赴韩访问的沙特石油副部长。总理室表示,李完九取消所有日程的可能性较大。分析认为,因为朴槿惠还没有受理李完九的辞呈,李完九名义上虽保持国务总理职务,但实际上已经“下台”。

 

  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

 

  2015年3月18日,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调查取证,会长成完钟成为头号调查对象。4月9日,成完钟被发现在首尔近郊北汉山自缢身亡,而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以及生前的采访录音涉及多名前现任高官,其中包括现任总理李完九、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等重量级政界人物。

 

  资源外交贪腐案牵出一桩官商贿赂案,引起轩然大波。李完九此前多次表示自己很清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政务工作。

 

  4月20日李完九向韩国总统朴槿惠提交辞职申请,据多数青瓦台官员透露,目前在南美访问的朴槿惠很可能会接受李完九的辞职请求。

 

  →→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