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评论

朴槿惠政府总理“难长久”:三人落马两人请辞

2015年04月21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媒21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因卷入震动韩国政坛的“官商贪腐案”而正式请辞。由此,自朴槿惠政府上台以来,韩国共有2名总理请辞,3名总理候选人落马。

 

  韩联社称,李完九当选总理的过程堪称一波三折,他各种丑闻缠身,包括房地产投机、抄袭论文、向媒体施压、次子逃避兵役、弟弟违反律师法等。

 

  李完九还被指在获总理提名后向媒体施压,要求禁播质疑他的报道。为此,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甚至要求其主动放弃提名人资格。

 

  目前,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在南美访问,预计她将在本月27日回国后受理辞呈。如果从李完九提交辞呈的时间算起,他的在任时间仅为63天,是韩国宪政史上“任期最短”的总理。

 

  自朴槿惠执政以来,围绕总理一职的杂音与混乱就一直不断。2013年1月底,朴槿惠政府的第一位总理候选人金容俊因两个儿子的兵役和房地产投机等问题受到了舆论谴责,被提名仅五天就宣布放弃总理资格。

 

  随后,郑烘原就任韩国总理。去年4月,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之后,郑烘原表示引咎辞职。

 

  韩国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被提名为新任国务总理,但安大熙被指曾享受“前官礼遇”(指政府部门高层官员退职后享受与在职时相似的待遇),因此主动放弃提名人资格。

 

  之后,朴槿惠又提名韩国《中央日报》前任总编辑、首尔大学客座教授文昌克为新任国务总理。但文昌克过去在教会演讲的视频被公开,讲话内容极具保守色彩遭到各方谴责。文昌克不得不放弃提名人资格。

 

  韩联社称,由于朴槿惠还没有受理李完九的辞呈,李完九名义上还保持着总理职务,但实际上已经“下台”。现在,朴槿惠再一次面临着“寻找总理”的任务。

 

  →→ 更多评论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人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