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总理李完九提出辞职 朴槿惠返国后或将接受

2015年04月21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总理李完九提出辞职 朴槿惠返国后或将接受
资料图片:韩国总理李完九被指涉嫌收取已故前京南企业会长成万钟的贿赂。

 

  据韩联社报道,被一桩“官商贪腐案”缠身的韩国总理李完九20日向正在拉美访问的总统朴槿惠提出了辞职请求。韩联社称,朴槿惠27日结束拉美之行回国后,可能接受李完九的辞职请求。

 

  据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一位人士透露,李完九经过深思熟虑后向朴槿惠提出了辞职请求。由于朴槿惠正在拉美访问,李完九担心自己此时辞职是否影响政府各项工作,然而他认为还是现在提出辞职请求比较合适。

 

  20日,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代表文在寅以韩国总理李完九涉嫌收取已故前京南企业会长成万钟的贿赂,决定正式向国会提出总理解聘案。

 

  国务总理室21日凌晨向记者表示,李完九20日向朴槿惠提出了辞职请求。朴槿惠将回国后决定是否接受辞职请求。21日的国务会议将由经济副总理崔炅焕主持。

 

  据悉,李完九一直坚持在朴槿惠回国之前毫不动摇地履行总理职务,然而官商贪腐案继续发酵,且自己被卷入这桩贪腐案,对此在野党表示将提出“撤职案”,执政党内部要求李完九引咎辞职的声浪也高涨,面对各方压力,李完九做出了辞职决定。

 

  据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介绍,朴槿惠在秘鲁听取有关李完九提出辞职请求的报告后表示,令人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检方为政治改革起见彻查相关案件。朴槿惠说,国家各项工作不应受到此事影响,内阁和秘书室应做好工作,避免此事造成民意出现分歧和影响发展经济事宜。目前发展经济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希望国会积极处理民生法案。

 

  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2015年3月18日,韩国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调查取证,会长成完钟成为头号调查对象。

 

  4月9日,成完钟被发现自缢身亡,而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以及生前的采访录音涉及多名前现任高官,其中包括现任总理李完九、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等重量级政界人物。

 

  资源外交贪腐案牵出一桩官商贿赂案,引起轩然大波。李完九曾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收受政治献金,自己愿“付出生命代价”。朴槿惠曾表示,不会容忍任何在贪污腐败方面负有责任的人,韩国国民也不会宽恕这样的人。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