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加入亚投行

韩副总理:亚投行韩持股份额尚无标准 或为3-5%

2015年04月20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副总理:亚投行韩持股份额尚无标准 或为3-5%
资料图片: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崔炅焕就决定加入亚投行的韩国持股份额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标准,但认为韩国持股份额应该在3∼5%。

 

  据韩媒20日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崔炅焕就决定加入亚投行(AIIB)的韩国持股份额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标准,但认为韩国持股份额应该在3~5%。

 

  据报道,为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而访美的崔炅焕表示,不知道是按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还是换算成购买能力后再决定,标准不同结果就不同。他说:“本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会议上,可能会启动(关于持股的)原则性对话。”

 

  此外,崔炅焕就利率问题坚决表示:“我们的利率是综合美国的举动等周边国家及韩国的经济状况后再由韩国央行决定的”,“有必要思考一下美国基准利率上调是否一定要带动韩国利率上调”。

 

  对于有忧虑称若美国利率上调,韩国将发生资本流出现象的观点,崔炅焕强调称:“现在我国是资本流进,为应对万一发生的资本流出可能性,我们正在采取安全措施”。

 

  报道指出,崔炅焕访美时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必要时会在下半年内进一步推进经济刺激政策”。对于这一发言,他表示:“要想看到政策施行的效果如何,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因此我们原则上在上半年持续运营政策,必要时会在下半年进一步加强”。

 

  韩国媒体于3月26日刊登了韩国企划财政部的声明全文。该声明说,韩国政府经过紧密磋商后,正式决定27日加入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并通过信函方式将申请提交给中方。在获得现有的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同意之后,韩国将获得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地位。

 

  声明称,亚投行将是韩国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参与的国际金融机构,韩国需要在国际社会积极发挥与本国经济地位相应的作用,而亚投行将成为韩国拓展金融外交领域的重要手段。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