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今年韩国股市向好 外资净买入破5万亿韩元

2015年04月20日14:5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今年韩国股市向好 外资净买入破5万亿韩元

 

  今年以来,韩国综合股指(KOSPI)不断上涨突破2140点,其中投入最多资金的购买群体为外国投资者。受欧洲、日本等主要国家量化宽松政策及低利率影响,国际流动性流入韩国股市,促使股市持续看涨。但是这种大规模的外国投资者买入趋势能否持续下去,证券市场对此看法不一。

 

  ▲ 外国投资者净买入资金突破5万亿韩元

 

  据韩国交易所19日消息,截至本月17日,外国投资者在有价证券市场的累计净买入额约达5.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8.34亿元)。在KOSPI指数从1915.59点升至2143.50点的过程中,机构和个人净买入额分别为4.5万亿韩元和1.8万亿韩元。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外国投资者的资金流入,韩国股市很难上涨。

 

  仅17日当天,外国投资者净买入额为2799亿韩元,而本土个人和机构则分别为负1486亿韩元和负1081亿韩元,均为净卖出。值得一提的是,科斯达克指数(KOSDAQ)从542.97点升至706.90点时,最大买入群为个人。在相同时段的科斯达克市场,个人净买入额为8969亿韩元。相反,外国投资者的净卖出则为2228亿韩元。

 

  外国投资者脱离科斯达克市场的趋势日趋凸显。仅17日就实现了899亿韩元的净卖出额。

 

  ▲ 源于海外的流动性能够持续

 

  欧洲央行(ECB)自今年3月份起实行量化宽松政策,若该政策持续下去,国际流动性只会继续流向韩国。加之投资者对三星电子等企业业绩的看好,股市有望持续向好。

 

  NH投资证券方面表示,近来的股价上涨除了流动性因素外,海外投资者对韩国企业业绩的信心上涨也起到了一定作用。这也是证券市场预测股价将持续攀升,有望达到韩国历史最高点的一个重要依据之一。

 

  但是,持悲观看法的也不占少数。

 

  今年国际流动性大体趋势为“从发达国家证券市场流入,从新兴国家净流入”,但是被归类于新兴国家的韩国证券市场依然呈现外国资金流入趋势。这是因为对上述情况的看法不一。

 

  三星证券方面分析认为,新兴市场的内部资金在进行重新分配时,韩国恰好受此影响享受到利益,如果三星电子业绩改善等短期动力消失,外国投资者的净买入趋势极有可能放缓。

 

  →→ 更多经贸新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