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总理因涉贪腐案面临撤职压力 称将做好本职工作

2015年04月20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总理因涉贪腐案面临撤职压力 称将做好本职工作
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图片来源于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总统出访海外,因此他将毫不动摇地做好各项工作。

 

  李完九当天出席了“4·19革命55周年纪念仪式”,并接受了记者采访。被问及如何面对来自政界要求其辞退的压力时,他回答说,将继续做好总理的本职工作。就在野党正在考虑提交“撤职案”一事,李完九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当天的活动是李完九在韩国总统朴槿惠出访拉美后首次参加的外部活动。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和新国家党国会代表刘承旼、国会副议长李锡玄(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所属)、首尔市长朴元淳等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据悉,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2015年3月18日,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调查取证,会长成完钟成为头号调查对象。4月9日,成完钟被发现在首尔近郊北汉山自缢身亡,而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以及生前的采访录音涉及多名前现任高官,其中包括现任总理李完九、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等重量级政界人物。资源外交贪腐案牵出一桩官商贿赂案,引起轩然大波。李完九曾表示,如果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收受政治献金,自己愿付出生命代价。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