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客轮沉没

首尔市厅广场举办“世越号”一周年追悼会 集会人员与警察爆冲突(图)

2015年04月17日13: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市厅广场举办“世越号”一周年追悼会 集会人员与警察爆冲突(图)
首尔市厅广场举办”世越号”一周年追悼会 集会人员与警察爆冲突

 

  人民网首尔4月17日电 (和松松) 据韩媒报道,16日在首尔市厅广场参加“世越号”一周年追悼会的3万多名群众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使用辣椒水、催泪剂等,以驱散人群。

 

  据悉,4月16日,3万多名群众和“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在首尔市厅广场举办了“世越号”一周年大型追悼会,缅怀事故遇难者。追悼会结束后,当晚9时许(韩国时间),参加追悼会的3万多名群众呼喊“打捞世越号”、“废除施行令”等口号进行游行示威,在从光化门向青瓦台移动的途中与警察发生冲突。

 

  警方在光化门十字路投入了120个中队约1万名警力维持秩序,并在中路—忠正路方向用300辆大巴建成车墙阻拦游行示威群众。被车墙挡住去路的示威群众试图推翻车辆,并向警察投掷鸡蛋。

 

  警方向游行示威群众连续下达三次解散命令,并发出拘捕警告,随后警方向游行群众喷射辣椒水催泪剂,并逮捕了10名示威者。

 

  到17日凌晨1点左右,双方对峙稍有缓和,但又有900余名市民向光化门广场行进,受到警方抵制。

 

  许多韩国网友得知此消息后纷纷发表感概:“今天是‘世越号’一周年追悼会,为何偏偏在今天发生冲突呢?”“追悼会和冲突都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等。

 

  →→ “世越号”沉船事故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