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万象

韩国宠物狗出租店受欢迎:小狗都受过大小便训练

2015年03月30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韩国自10年前就开始出现“宠物狗租赁”商店,该商店一度引起争议,但只要花些钱就可以将小狗租回家养,这一做法仍受到不少韩国人的喜爱。

 

  专门租借“一岁以下宠物狗”的首尔一家宠物商店宣传称:“我们的小狗训练过大小便,受到顾客的欢迎。因为六个月大的小狗有被压死的危险,我们会租借六个月以上的小狗。”

 

  据悉,10年前韩国开始出现“租赁宠物狗”企业,发展到现在,以韩国首都圈为中心,已经有数十家类似企业。租借的价格是三天五万韩元至七万韩元、一周七万韩元至10万韩元。主要租借像“玛尔济斯”、“咖啡色卷毛狗”、“达克斯猎狗”等爱撒娇又可爱的狗种。

 

  有的企业每天能接到20个咨询电话。租借的时间一般在三天到一周之间,也有租借一月以上的长期租借服务。企业还提供配送服务包括饲料和养狗用品等。

 

  宠物狗租借公司的有关人士说:“大部分租狗的顾客都喜欢狗,但是觉得养狗有负担、没有自信照顾好狗的人。”

 

  不过,有专家也对这种像物品一样租借宠物狗的文化表示担忧。动物自由联盟代表朱喜京指出,如果喜欢宠物狗,但还没有自信照顾好狗的人,他还是建议先到保护流浪狗的保护中心做义工。

 

  韩国建国大学兽医学教授李重馥说:“经常换主人会让有些狗产生很大的压力,从伦理上是不提倡的。”

 

  →→ 韩国万象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