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朴泰桓就服用禁药首次公开道歉 称无法容忍自己

2015年03月27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泰桓就服用禁药首次公开道歉 称无法容忍自己
资料图: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来到比赛现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全力备战仁川亚运会。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据韩媒报道,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27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就“被查出服用禁药”一事低头道歉。这是朴泰桓首次就此事公开发言。

 

  朴泰桓在记者会上说,“我一直希望把好的一面和笑脸展现给大家,但是发生了这样不好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抱歉,心情也很沉重。”

 

  他说,“我身上有很多不足,即便这样,大家还是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为此真心表达歉意。在这件事情上,我无法容忍自己,感到无比愧疚。”

 

  据此前报道,朴泰桓去年9月在仁川亚运会前夕接受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朴泰桓提交的样本被检测出含有某种增加肌肉强度的睾丸素,这种成分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指定为违禁药品。

 

  因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服用禁药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调查,国际泳联对朴泰桓做出禁赛18个月处罚。

 

  对此,朴泰桓的团队做出了公开道歉。朴泰桓团队发言人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给朴泰桓一个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18个月禁赛期结束后,如果朴泰桓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成为社会焦点,那么最好从国家利益角度,重新进行裁定。”

 

  →→ 更多体育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