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外交部:韩在亚投行股份比例或为5% 位居第4

2015年03月27日16:3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3月27日报道,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27日表示,按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计算,韩国在亚投行的股份比例或为5%左右。若澳大利亚确定加入,韩国在亚投行的股份比例可能会位居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之后,排名第四。

  

  该官员指出,鉴于中国经济规模庞大,中国在亚投行的股份比例可能会较大,但因具体事宜未确定,现在无法轻易断定。据预测,中国的股份比例或在30-40%之间。

  

  此前,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对加入亚投行犹豫不决,以至于失去了亚投行第二大股东地位。对此,该官员表示,报道不属实。“谁能成为第二大、第三大或第十大股东仍有待商讨,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各成员国的GDP规模是亚投行股份分配的重要标准之一”。(实习编译:刘宝辉 审稿:李小飞)

 

  →→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