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政府:安倍应在美国国会演讲中反省历史

2015年03月27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政府:安倍应在美国国会演讲中反省历史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媒27日报道,韩国政府方面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应当在美国国会的演讲中继承历届内阁的历史观,对侵略历史进行深刻反省。

 

  韩媒称,自安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的消息正式公布之前起,韩美两国就开始围绕演讲内容交换意见。韩方认为,安倍的此次演讲内容应包括针对曾遭受日本殖民统治与侵略的邻国的相关内容,韩方将会向有关各方传达这种立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月26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应体现深刻反省历史的态度。

 

  韩国政府还认为,从安倍的演讲中可预测其定于今年8月纪念二战70周年发表的谈话会包含哪些内容。安倍本次演讲的内容或成为今年8月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内容的“风向标”。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当地时间26日正式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29日在国会发表演讲,安倍将成为首位在美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演讲的日本首相,他将就历史问题作何表态备受外界关注。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