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合作

韩国电影公司秀博思携手华谊兄弟挺进中国市场

2015年03月26日17:23  来源:腾讯
韩国电影公司秀博思携手华谊兄弟挺进中国市场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与秀博思公司董事长柳政勋(左)

 

  3月25日晚,韩国秀博思传媒有限公司(Showbox,以下称秀博思)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以下称为华谊兄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表示,秀博思将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正式挺进中国市场。同时,秀博思将与国内电影巨头华谊兄弟联手,在三年内耗巨资为中国影迷打造六部以上中韩合拍片。

 

  中国电影市场在过去的五年,以每年30%的速度持续增长,并且势头不减。与市场繁盛相反的是电影IP资源严重不足。在韩国,近三年电影市场观影人数高达2亿人次,进入了市场饱和期,急需寻找新的突破口。因此,秀博思和华谊兄弟才得以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13年,秀博思已和华谊兄弟共同制作及发行了《大明猩》,在中韩两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借此,秀博思也获得了正式进军中国电影市场的稳固平台。

 

  秀博思是韩国的王牌影视公司,成立中国公司后,将引进更多优秀的韩国电影人原创IP在中国进一步开发。秀博思和华谊兄弟将对已开发项目进行投资表决,表决通过的项目进入共同制作阶段,秀博思在中国的市场化运作将由两公司共同负责。

 

  秀博思董事长柳政勋先生就此次合作表示:“华谊兄弟多年以来占据着中国电影市场的龙头位置,凭着华谊兄弟的强大制作能力和宣发能力,我们已在中国市场中占得先机,这也预示着今后我们在进军国际市场能够棋开得胜。我相信通过这次合作,秀博思这个名字肯定能在中国大放光彩,并为今后的创收打好基础。”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对今后中韩合作的电影满怀信心。签约仪式上他提到:“我们通过与秀博思的合作,把在国际上极具竞争力的韩国剧本创作团队引进中国,通过华谊兄弟丰富的制作经验拍摄优秀的国产电影,这个方式对中国电影意义深远。随着两家公司合作的开始,我希望它能推动更多的中韩两国电影合作。”

 

  →→ 企业合作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