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安重根义举105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大连举行

2015年03月26日09: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安重根义举105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大连举行
朝鲜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安重根

 

    人民网3月26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为纪念安重根义士义举105周年,由韩中亲善协会和大连韩人会联合主办、韩国国家报勋处赞助的追悼活动26日上午10时在大连旅顺监狱博物馆内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举行。

 

    据报道,韩国国家报勋处局长李景根、新国家党议员徐清源以及侨民和留学生等15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每年到了安重根义士殉国纪念日,韩中亲善协会和侨民团体都在大连等地举行纪念活动,今年则是韩国政府首次参与活动。

 

    安重根1879年出生于今朝鲜黄海南道海州地区,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后到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身反日义兵运动。1909年10月26日,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日本枢密院议长、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安重根在现场被捕,并于次年3月在旅顺监狱被日本占领当局秘密处死。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