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媒:中韩将联合举办抗日烈士安重根纪念展

2015年03月16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政府16日表示,在光复(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暨独立运动家安重根殉国105周年之际,龙山区政府决定赞助“纪念安重根就义105周年韩中艺术展”。

 

  艺术展将于本月17日至19日在龙山艺术中心举行,这是该艺术展首次在韩国国内举行。展品包括150件以“安重根”为主题的美术作品。

 

  韩媒称,本次活动由韩中两国的文化、艺术界人士共同筹办,意义重大。上月7日至9日,为纪念哈尔滨火车站安重根纪念馆(去年1月19日开馆)开馆一周年,为期三天的“纪念安重根就义105周年中韩艺术展”在哈尔滨举行。

 

  韩国龙山区政府表示,决定赞助该艺术展是因为作为韩国“忠烈祠”的“孝昌公园”(曾为孝昌园)位于龙山区,这里有纪念安重根、尹奉吉等独立运动家的祠堂。

 

  安重根1909年10月26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次年3月26日遭日本处以绞刑。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