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征饭友”成韩国大学新景象(图)

2015年03月06日17: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征饭友”成韩国大学新景象(图)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3月6日讯 据韩联社6日报道,最近,韩国频频出现大学生“征饭友”(中午或晚上只聚在一起吃饭然后分开的情况)的现象,成为大学校园的新景象。

 

    由于许多大学生各自忙着准备就业等,很多时间都要独自在校园度过,所以有学生提议“不认识的人也可以一起吃饭”。

 

    3月2日,韩国首都圈一部分大学的电子公告牌系统(Bulletin Board System,英文缩写BBS)上出现“征饭友”的帖子,有学生表示“这个学期为了努力学习,过上了独来独往‘孤独人’的生活。自己一个人吃饭总觉得别扭,特在此征饭友。”

 

    还有学生提议“虽然适应了独自吃饭的生活,但有个饭友岂不更好?征集本学期一起吃午饭和晚饭的朋友。”

 

    3月2日是韩国各大学开学的日子。开学当天,京畿道水原市某高校的BBS上就出现了20余条“征饭友”的帖子。

 

    大学四年级在校生李某表示“目前面临就业,除上课以外,其他时间都要用来学英语和考取各类资格证,无暇参与社团等校内外活动。与我有相似情况的学生大有人在,我觉得大家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很有意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韩国大学内新出现的“征饭友”现象,首尔大学心理学教授郭金珠(音译)分析,由于准备就业、学习等原因,很多大学生没有时间交朋友,所以从与其他人一起吃饭的行为中可以获得乐趣,才出现了这种受大学生欢迎的新现象。(梁倩)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