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美第一部分军演因美国大使遇袭提前一天结束

2015年03月05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5日透露,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KR)第一部分防御演习原定进行到6日,但因美国驻韩大使遇袭而提前一天于5日上午结束。

 

  一位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键决断”第一部分防御演习提早一天结束,是因为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当天上午遭到袭击。负责“关键决断”军演的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要参加美国有关这起遇袭事件的善后工作,因此不得不调整演习日程。

 

  这次“关键决断”军演从本月2日到6日进行第一部分防御演习,此后到13日进行第二部分防御演习和训练评价。

 

  另一位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第一次因军队外部事件而调整“关键决断”演习日程,但整体演习日程不会发生变化。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尽管发生美国大使遇袭事件,韩美仍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全面战略同盟关系。正在实施韩美军演将如期举行。然而有观点认为,若李柏特遇袭事件余波难平,整体联合军演日程有可能发生变动。

 

  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和联合参谋本部本月2日启动2015年度韩美“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联合演习。“关键决断”将进行到本月13日,“鹞鹰”则将持续到4月24日。

 

  当地时间5日上午7时40分许,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在进入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世宗大厅时,遭到手持凶器的一名男子袭击,造成面部和左手腕受伤并大量出血。李柏特被紧急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被抓获。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