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美国驻韩大使遇袭 朴槿惠奥巴马纷纷表态

2015年03月05日14: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国驻韩大使遇袭 朴槿惠奥巴马纷纷表态

    人民网3月5日讯 当地时间5日上午,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出席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一场早餐会时遇袭,造成右侧面部和左手腕受伤并大量出血。李柏特被紧急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被抓获。

    【受伤情况】

    据韩国警方透露,李柏特右脸有5公分长的伤口,左手腕被划伤,胳膊和手指也被割破。李柏特在江北三星医院接受2个小时的应急治疗,之后又被移送至新村SEVERANCE医院,接受了面部手术,目前,李柏特无生命危险。

    韩媒报道,抵达SEVERANCE医院时,李柏特身着患者服,下巴缠有绷带,下车后在他人的搀扶下走进医院。

    【韩方表态】

    对于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5日遭一名韩国男子袭击而受伤一事,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表示,这个消息令人震惊,这不仅是针对美国驻韩大使进行的攻击,而且是针对韩美同盟发起的攻击,这种行为绝不能容忍。朴槿惠祝愿李柏特早日康复,并对其家属表示深深的慰问。

    韩国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表示,韩方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处置,还将同美国政府保持紧密合作。

    韩国政府当天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并表示,韩方对发生这起事件深感遗憾,针对外交使节的这种恐怖袭击行为没有理由可辩解。声明还指出,韩方将对该事件的真相进行缜密调查,还将加强对外国驻韩外交使节、办公楼与官邸等设施以及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维护驻韩外交使节的人身安全。

    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对5日上午发生的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被袭击事件深表遗憾,并称应尽全力为李柏特进行治疗。李完九已向外交部第一次官赵太庸作出指示,立即将李柏特被袭击的有关情况向美国政府方面作出解释,并就此事与美国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李完九还要求警察厅和行政自治部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为加强美国驻韩大使馆以及驻韩外交使节的安全保护作出最大努力。

    事发后,早餐会主办方“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方面表示,这是不可容忍的反人类恐怖袭击,谨向韩美两国政府和国民深表歉意。

    【美方表态】

    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5日遇袭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闻讯后,谴责这起暴力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表评论称,美方强烈反对此类暴力行为,美国驻韩大使馆正在与韩国公安当局进行紧密合作。目前李柏特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事件经过】

    当地时间5日上午7时40分许,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为出席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次早餐会而到访世宗文化会馆,在会场准备演讲时遭到手持凶器的一名男子袭击,造成右侧面部和左手腕受伤并大量出血。据悉,嫌犯把李柏特推倒在地并用刀对其进行多次袭击。

    据韩国警方消息,犯罪嫌疑人为带有进步倾向的文化运动团体“我们院子”代表金基宗(55岁),他被抓获时大喊“反对战争训练”。据韩媒披露,嫌犯在袭击李柏特之后表示“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正在破坏韩朝关系”。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正在接受审问。

    韩联社称,金基宗曾于2012年7月向日本驻韩大使投掷混凝土块,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安保措施】

    李柏特被袭受伤后,韩国警方加强了对美国驻韩大使馆周围的巡逻和警戒。警方表示,将对该事件以及是否存在幕后黑手等进行缜密调查。警方还将加强对外国驻韩外交使节、办公楼与官邸等设施以及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维护驻韩外交使节的人身安全。

    【韩媒声音】

    5日上午,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在首尔遇袭受伤。韩媒分析称,美国驻韩大使遇到严重袭击尚属首次,担心韩美关系或因此受到不利影响,韩国的外交部门也会承受一定压力。

    【李柏特其人】

    李柏特现年42岁,去年10月正式上任美国驻韩大使。2014年11月21日,李柏特在青瓦台向韩国总统朴槿惠递交了国书。韩媒称,朴槿惠对李柏特出任美国驻韩大使表示祝贺,两人就韩美之间的问题进行了约25分钟的交谈。

    李柏特曾担任美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首席秘书、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地区事务助理国防部长等要职,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任参议院议员的2005年担任奥巴马的首席对外政策助理,被认为是奥巴马的亲信之一。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165/index.html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