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万象

沙尘暴来袭 韩国民众吃五花肉抗击

2015年02月26日15: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沙尘暴来袭 韩国民众吃五花肉抗击
日前,韩国遭遇沙尘暴袭击。

 

    人民网2月26日讯 韩国最近流行“吃五花肉能够抗击沙尘,并且能够消除重金属”的传闻。据央视报道,近日,韩国遭遇超了罕见的尘暴袭击,一时间五花肉销量大增,变成了春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

 

    韩国KBS电视台报道,韩国称之为“黄沙”的沙尘暴主要发生在深春季节,而此次的沙尘暴却罕见地发生在冬末春初,且浓度高持续时间长。韩媒称,这种沙尘中的铅和镍浓度平均比一般的灰尘高5-6倍,一旦进入人体呼吸系统,将非常危险。

 

    在韩国民间长期流传着“吃五花肉可以减少沙尘对人体危害”的说法,虽然有专家指出“此说法毫无根据”,但此次超强沙尘暴来袭,让这种说法再次“复活”。大量民众开始采购五花肉,有的人甚至一大早起来就开吃五花肉。大型超市五花肉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韩国上班族李先生表示,不太清楚(吃五花肉)在医学上是否管用,但心理上感觉吃完后能够清嗓。

 

    与此同时,空气净化器的销量也增加了三倍以上,可随身携带的迷你洗手液、入鼻式口罩、项链型空气净化器等防沙尘商品也随之走俏。

 

    →→ 韩国万象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