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首尔兴“Guest House风”招揽游客 鱼龙混杂需法律规范(图)

2015年02月10日13:1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首尔兴“Guest House风”招揽游客 鱼龙混杂需法律规范(图)
[网络图片]

    “韩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韩国旅游、购物。各大酒店客房爆满的同时,造就了Guest House产业的形成。集价格低廉、便捷等优点于一体的Guest House受到自由行外国游客的欢迎,但仍有众多Guest House无营业执照,非法租赁给中国游客,渔翁得利。

    ▲Guest House“接地气”

    数据显示,首尔市内的Guest House客房价格根据区域不同而有所变化。一般来讲,6人间为2-4万韩元、2人间为5-7万韩元,而家庭套间则为10-14万韩元。对于外国游客来说,不仅能享受到与商务酒店同样的服务,且客房价格也仅是前者(15-22万韩元)的三分之一。

    位于首尔市麻浦区的一栋独立住宅被改建为Guest House,该栋住宅共分为2人间(6处)、6人间(1处)和家庭套间(1处)共8个客房,最多可容纳22人同时入住。初期的投资费用约为1亿韩元(7000万韩元保证金、3000万韩元额外费用),内部装潢的费用为500万韩元。据房屋主人统计,淡旺两季,该房屋月平均收入可达200-300万韩元。

    韩政府自2012年1月起施行“外国游客城市民宿业”,该产业作为Guest House的一环旨在通过外国游客住在韩国的普通住宅,不仅可享受到住宿的相关服务,还可以感受韩国家庭氛围。

    ▲非法Guest House盛行

    眼看民宿业风生水起,非法经营的Guest House也犹如雨后春笋。据首尔市麻浦区统计数据,目前市政府批准的正规Guest House共计167家,若包含非法经营的Guest House,则有250家之多。而随着非法运营业主的增加则导致市场鱼龙混杂,掀起价格之争。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非法运营Guest House的业主主要客源来自大中华地区的游客。与此同时,中国人也看准商机,买下独立住宅开设Guest House。业主与中国国内的各大旅行社联系,旅行社将游客源源不断地带到这里入住,逐渐形成产业链。

    ▲修改法律净化市场呼声大

    随着民宿行业鱼龙混杂形态严重,大多数业主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修改现行法律,将非法经营转换为合法,减少业界的不良竞争。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于上个月29日在“观光振兴法”中,决定允许韩国人入住Guest House的政策。

    此政策的出台在业界引发轩然大波,专家认为这将有利于民宿业的蓬勃发展,但仍有部分专家对该举措持保守态度。他们认为,目前仅从首尔市内的民宿业进行整顿就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该政策虽然对净化市场起到促进作用,但初见成效仍需时间检验。

    旅游(住)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9/205183/index.html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