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国人文社会系毕业生就业前景惨淡 名门SKY亦难逃噩梦

2015年02月04日12: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4日电 (黄海燕 和松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当前就业难的社会背景下,人文社会学系就业前景惨淡,韩国三大名校SKY(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的人文社会学系的毕业生中,平均就业人数不足一半。

 

    据调查显示,2013年8月至2014年2月,韩国三大名校SKY人文社会学系的毕业生共3745名,其中就业人数仅为1701名(45.4%),除读研、入伍以及外国留学生以外的1112名(29.6%)毕业生处于失业状态。这意味着平均3名人文社会系毕业生中有1人失业。

 

    2014年首尔大学人文社会系的毕业生就业率为59.1%(除读研、参军者外)。毕业于首尔大学国学专业的A某表示:“因为就业难,大部分毕业生都选择继续读研,预计就业率还会继续下降。”韩国教育部表示,从1995年到2014年,全国各大学人文社会系毕业生的就业率从62.6%下降到45.9%。相反2014年理工系毕业生的就业率为66.9%,比同年人文社会系(45.9%)高21%。这是因为各大企业近年来更倾向选择毕业于理工系的求职者。

 

    大韩商工联合会劳动雇佣组长朴再根(音)表示:“在就业市场,人文系毕业生已不再具有名校光环的优势。只有人文学与实用学相结合,学科与学生共同提高竞争力才能在残酷的社会竞争中存活下来。”

 

    →→ 更多文教科技类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