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留学 >> 留学动态

调查称近半数在韩获博士学位留学生来自中国

2015年01月29日16:53  来源:光明网

 

    据韩国《亚洲中国》报道,近日,据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发布的《国内新规博士学位取得者调查资料》,在2013年8月和2014年2月,在韩国获得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有753人。其中,中国留学生有333人,占比达44.8%。其次为印度留学生(75人,10.1%),越南留学生(72人,9.7%),巴基斯坦留学生(36人,4.8%)等。

 

    从专业来看,取得工学系博士学位的外国人最多,占比达30.9%。其余则依次为自然系(27.0%)、社会系(14.9%)、人文系(12.9%)和医药系(9.0%)等专业;从性别来看,男性最多,共有464人,占比达61.6%。

 

    从取得博士学位的理由来看,大多数人表示,出于对韩国研究设施等研究环境的满意。此外,54.6%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在企业或研究所上班,其中正式员工的比率为36.4%。

 

    另外,韩国法务部于去年12月25日发布了一份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1月30日,在韩外国留学生共计8.96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占比突破六成,达62.2%(5.57万人)。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