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在韩国“任性”私挖地下室有何后果?

2015年01月29日15:1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29日电 (黄海燕)近日,某人大代表私挖地下室致大街出现坍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讽刺其“有钱”而且“任性”。如果在韩国私挖地下室,会有何后果呢?

 

    韩国国土交通部数据显示,2013年韩国全国违法建筑达13万5445栋。韩国国内全部685万1802栋建筑物中,违法建筑物占2%。

 

    韩国《建筑法》中对增建、改建、修缮的程序有明确规定,在增建、改建、修缮建筑物之前必须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建筑法》规定,增建或修缮建筑物时,需从特别自治道知事(相当于省长)、市长、郡守或自治区的区厅长处获得建筑许可。若想修改已获得的许可,还需再次申请。如违规增建、修缮建筑,或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增建、修缮时,若建筑物位于城市以外地区,将获2年以下有期徒刑及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3万元)以下罚款;若建筑物位于城市地区,将获3年以下有期徒刑及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64万元)以下罚款。

 

    建筑方违反《建筑法》或相关建筑法令时,建筑许可的授予方有权取消许可、下达工程中止命令,或限制该建筑在一定时间内的增建、修缮、用途变更等各项工作。

 

    此外,韩国首尔市钟路区厅住宅课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建筑法》第80条的相关规定,如在韩国私挖地下室时,还需缴纳“强制拆迁金”,该“强制拆迁金”的计算方式非常复杂,一般可以简单理解为用每平方米的建筑物标准市价乘以50%再乘以违建面积。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