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青少年幸福指数报告出炉 8成回答“我幸福”

2015年01月28日13:20  来源:环球网

 

    据纽西斯通讯社1月27日信息,韩国女性家族部27日公布的《2014年青少年综合实态调查》显示,86.4%的韩国青少年回答“感到生活幸福”。这一数据和2011年相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另有58.1%的青少年表示“在生活中感到压力”,这也比2011年时下降了2个百分点。

 

  韩国女性家族部以全国范围内的3000名9-24周岁青少年为对象,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同父母沟通的时间越长,获得的幸福指数也就越高,在日常生活中感到的压力也越小,产生离家出走的冲动也就越少。

 

  女性家族部相关人士表示,青少年感到日常生活压力和幸福指数降低是由于初高中学生面临着应试考试的负担,19-24岁的青少年则面临着就业难等问题。

 

  另一方面,调查还显示,韩国青少年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27分钟,相比2011年增加了10分钟。9-24岁青少年平均睡眠时间段为晚上11点46分至翌日上午7点13分。(实习编译:秦宇华 审稿:李小飞)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