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辩护人》独揽四奖成青龙电影节最大赢家 宋康昊称帝 "韩公主"千禹熙封后

2014年12月18日09:2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辩护人》独揽四奖成青龙电影节最大赢家 宋康昊称帝

 

    第35届青龙电影节17日下午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电影《辩护人》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力压其他入围影片,捧得四项大奖。

 

    《辩护人》捧得最佳影片大奖、主演宋康昊、金英爱和林时完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和人气明星奖三大奖项。今年票房冠军《鸣梁海战》导演金汉珉获得最佳导演奖。

 

    千玗嬉凭借独立电影《韩公主》成为青龙影后,导演李秀镇则获最佳新人导演奖。今年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大放异彩的《走到底》让赵镇雄收获了最佳男配角奖的奖杯。朴有天和金赛纶分别凭借《海雾》和《道熙呀》获得了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另外,宋承宪、申世京、金宇彬等获得人气奖。

 

    《辩护人》以1981年韩国第五共和国全斗焕军事独裁政权执政初期的釜山为背景,以当时震惊韩国的“釜林事件”为素材进改编拍摄。釜林事件即全斗焕政府对釜山地区的大学生及大学出身的活动家,以传阅危险书籍,进行非法集会,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等理由进行拘留刑讯的事件。当时还是平凡税务律师的已故前韩国总统卢武铉在结实了受害学生后受到震动,并为学生们进行辩护,从此走上“人权辩护”的道路。

 

    该片于去年在韩国上映时,创下1137万人的票房佳绩,并获得第50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影片奖。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