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整容事业蓬勃发展 双眼皮手术近千种

2014年12月17日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整容事业蓬勃发展 双眼皮手术近千种
在外貌至上主义大行其道的今天,整容已成为重树自信的重要方法之一。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了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也纷纷加入整形行列。

 

    据韩国媒体报道,2015年韩国高考已落下帷幕,按照惯例,整容界的旺季即将来临。在当今的韩国社会,整容已经成为公开的话题,更成为支柱产业之一。但随着市场的壮大,副作用也随之而来。

 

    报道称,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去年的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韩国的整容手术总次数位居世界第七位,但人均整容次数(131次)力压意大利(116%)位列世界第一位,成为名符其实的整容大国。

 

    在外貌至上主义大行其道的今天,整容已成为重树自信的重要方法之一。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了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也纷纷加入整形行列。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要,韩国的整形医生数量也日益激增,现位列世界第6位(2054人)。虽然不敌美国(6133人)、巴西(5473人)、中国(2800人)、日本(2302人)、印度(2150人),但从韩国总人口数来看,这个数字相当惊人。

 

    报道指出,整形手术种类也日趋多样化。根据韩国保健医疗研究院统计,现共有针对15个身体部位的134种整形手术。若细分的话,双眼皮手术根据手术的方法不同,就达940余种。

 

    随着整容产业的发展,整容风潮的风向标也随时发生着变化。最近,自然整形备受消费者追捧。而为了打造均衡的效果,不少人选择整容套餐服务,按照比例调整五官,不仅价格相对低廉,且恢复期较短。

 

    此外,韩国消费者院于本月3日对最近3年以美容为目的进行整容手术的1000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有32.3%的人在整形手术后对效果表示不满。

 

    报道称,从2011年至今年9月,消费者中心共接到了16354件投诉电话。其中有69.5%表示“对整容结果不满”(1.1367件)了,占比最大。其次分别为“对合约表示不满”(22.1%)、“对医院的不当行为表示不满”(3.2%)。

 

    报道还指出,最令人担心的是,不少消费者在没有进行深思熟虑之下进行手术,甚至去非法医院接受整形手术。专家表示,消费者一定要进行深入了解后,再决定整容的相关事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