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劳动年龄人口减少或使经济停滞 专家建议吸引外籍移民

2014年12月15日09: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劳动年龄人口减少或使经济停滞 专家建议吸引外籍移民
[照片=网络图片]

   

    人民网12月15日讯 近年来,韩国出生率出现大幅缩减,正在急速步入老龄化社会,生产人口减少成为最大的问题。专家指出积极吸引外籍移民是解决该问题的最佳方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经济研究院在14日发表的题为《增加流入移民必要性和经济效果》的报告中提出,为缓解韩国劳动年龄人口减少带来的负面影响,政府有必要重新研究移民政策,增加流入移民。

 

    韩国经济研究院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韩国潜在经济增长率将急速下滑,到2050年后半期将跌破1%。据韩国统计厅发表的未来人口趋势资料,到2040年,韩国15-64岁劳动年龄人口将减少至整体人口的56%,而提升潜在增长率1个百分点所需的流入移民人数,2015年为166.05万名,2030年为926.75万名,2060年将增至1722.44万名。

 

    劳动年龄人口将全面减少的2017年之后,为了维持劳动年龄人口规模,截至2020年需要引进60.5万名外国移民,截至2050年需要引进1182.1万名,截至2060年需要引进1530.2万名。若通过引进移民维持劳动年龄人口,韩国经济增长率2020年将达到3.4%,2050年达2.5%,2060年达2.1%。而按照目前的人口状况,206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只有0.7%。

 

    截至2014年1月1日,长期居住在韩国的外籍人口突破150万大关,统计为156万9740人,韩国正在进行向多元文化社会的转型。这意味着在韩国,一百个本国人中就有三个是外籍人口。

 

    韩国经济研究院方面表示,目前政府将技术移民放在移民政策的首位,但技术移民人数有限,政府还需制定帮助单纯劳动人口在国内定居的移民政策。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