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大韩航空副社长耍威风引热议 “肇事”花生脱销

2014年12月12日09: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最近在美国机场“大耍威风”引发韩国社会巨大非议,赵显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发现空乘人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子里,而是装在袋子里。她高声喊叫并要求机长将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且让该乘务工作负责人下机。由此该班机延误20分钟,而当时机上旅客并未得到任何解释。虽然此后赵本人和其父亲、韩进集团(大韩航空的母公司)会长赵亮镐先后发表声明致歉,但“富二代”的错误示范仍引发各界强烈批判。

 

  据韩国《东亚日报》12月12日报道,在赵显娥“花生回航”事件后,“肇事”的澳洲坚果也遭到“曝光”。关于该坚果,互联网上不少人表示,“定了一份袋装的澳洲坚果”,“就是它呀,让飞机不惜那么贵的燃油费重新返回......”许多博客和论坛中也出现了类似的帖子:“吃了那颗花生(澳洲坚果)”,“咸咸的,正适合做下酒菜”。

 

  报道称,关于坚果的话题引起很多人的购买欲望。由此导致该品牌坚果全部脱销。在购物网站上,一位顾客表示,“我也想让飞机返航,这是用纸袋装的吗?送的时候不可以拆开放在盘子里”,该网站负责人立即回复称“客人,您很有眼光,共有四种口味,其中蜂蜜口味的坚果已全部售光。”

 

  此外,韩国购物网站Gmarket在公共微博平台上的广告也吸引了大众眼球,广告打出该品牌坚果的图片,在旁边写着“不需多说,就是那个花生”。Gmarket方面表示,在“花生回航”事件后,8-10日三天内,该品牌坚果销量比上周同期增加了643%。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