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总统为政府幕后红人干政说法辟谣 在野党谴责

2014年12月08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总统为政府幕后红人干政说法辟谣 在野党谴责
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在青瓦台。(韩联社)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朴洙贤7日谴责总统朴槿惠为政府“幕后红人”郑润会涉嫌干政一事“辟谣”,称朴槿惠不仅不向国民道歉和要求查明真相,反而再次向执政的新世界党领导组和检方暗示她无意承认该传闻。

  

    当天,朴槿惠在青瓦台与执政党新世界党领导组和国会预算决算特别委员会委员共进午餐时就韩国媒体曝光青瓦台内部文件主张政府幕后红人郑润会涉嫌干政一事表示,只会在小报上才出现的传闻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冲击,这令人羞愧。

  

    朴槿惠还称,一家媒体不经核实随意发布报道,使得各种臆测四起。希望各位不要被这些单方面的说法动摇,而是应等待检方调查结果出炉。

  

    对此,朴洙贤说,真正令国民羞愧的是幕后红人左右整个国家,青瓦台和新世界党不断隐瞒事实和回避责任,国民的忍耐已达到极限,朴槿惠总统的这番发言更令我们羞愧。

  

    据了解,韩国《世界日报》11月28日曝光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室的一份内部报告,指现政府“幕后红人”、在朴槿惠任国会议员时期曾担任朴槿惠“秘书室长”的郑润会定期与三名青瓦台秘书等十名青瓦台人士会面,干涉国家事务。

  

    报道当天,青瓦台以侵犯他人名誉权为由起诉《世界日报》社长和执行编辑,并指出前青瓦台行政官朴某可能是编写和泄露相关文件的当事人,要求检方对其进行调查。朴某于本月4日接受检方调查,朴某当时的上司、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室负责公职纪纲的秘书赵应天5日接受检方调查。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