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称最喜欢青瓦台草坪(图)

2014年11月25日10:59  来源:环球网
朴槿惠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称最喜欢青瓦台草坪(图)
朴槿惠(资料图)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日前接受杨澜采访时回忆说,“在青瓦台,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草坪”。

 

  朴槿惠表示,“对我来说,青瓦台的草坪是最有意义的地方。30年前,我在青瓦台度过一段时间,后来搬到外面,如今又回到了青瓦台。草坪是唯一没有变化的地方,每次经过草坪,我都会想起往事”。

 

  据了解,青瓦台内部的草坪建于1968年,面积约3300㎡,是朴槿惠与弟弟朴志晚一起玩耍度过青少年时期的地方,在此留下了很多特别的回忆。

 

  在采访中,朴槿惠还表达了对中韩关系的期待及任职第二年的感想。她在谈及中韩关系时评价说,“中韩几乎在同一时间进行了领导层换届。之后,双方在政治安保领域进行了战略沟通,是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就“在任职的一年里,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的提问,朴槿惠谈到了在韩国内已数次强调过的积弊问题。朴槿惠表示,在积弊问题与腐败问题给韩国国民带来伤害的时候感到最累。“不能让后代也受到这种伤害,一定要在任职的期间里解决这些问题”,她强调说。(实习编译:林美玉 审稿:李小飞)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