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的驾考模式:既迅速又便宜

2014年11月25日10: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的驾考模式:既迅速又便宜
韩国的驾考程序 (图片来源:韩国道路交通工团服务中心)

    人民网首尔11月25日电 (黄海燕)韩国驾考“既迅速又便宜”的说法似乎并不令人陌生,甚至有很多中国人选择到韩国考取驾照。那么,韩国的驾考模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记者结合韩国道路交通工团驾照服务主页的相关信息与向中心工作人员咨询的信息,对韩国驾考所需时间、费用以及流程进行了梳理。

    据韩国道路交通工团工作人员介绍,韩国考驾照流程较为简便。就一般驾照而言,学员共需通过笔试、技能考试以及路考三项考试。在申请笔试之前,学员需要接受约1小时的免费考前交通安全教育,经过简单的体检后方可申请笔试,只有笔试通过了,才有资格申请技能考试。如果笔试没有通过,次日可以补考。笔试通过后申请技能考试,技能考试若没有通过,3日之后可以补考。技能考试通过后可领取见习驾照,申请道路行驶考试。如果路考没有通过,也可在3日后补考。如果路考通过,方可领取正式驾照。

    此外,韩国考驾照时间为早上9时到晚上6时,如果顺利的话,一天之内即可考取驾照。但如果是初学者,可能需要一周时间。在各种考试都一次性通过的情况下,所需费用约为6.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70.33元)。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