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大学生看重外貌评价 逾三成表“曾伤自尊”

2014年11月19日15:1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大学生看重外貌评价 逾三成表“曾伤自尊”
网络图片

 

    根据韩国中央大学19日公布的调查统计,韩国大学生对他人的言行具有较高的敏感度。其中,最为敏感的部分是他人对自己外貌的评价。

 

    据了解,中央大学日前对131名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9.4%的大学生曾从他人的言行中感到自己受侮辱。其中,33.6%的人是因他人对自己外貌的评价而产生轻侮感。

 

    根据调查,除外貌外,学业水平(35.6%)、经济能力(31.7%)、学派门第(21.2%)等也成为韩国大学生产生轻侮感的敏感性话题。

 

    因对方的言行而产生轻侮感的大学生中,50%的人认为对方藐视自己。除此之外,认为自身有很多不足(29.8%),只是与他人进行对比(12.5%),无法肯定自己(7.7%)等也成为韩国大学生的主流想法。

 

    调查中,不少大学生还表示,每当从他人的言行中觉察到轻侮感,自己就会产生“我要做的更好,让你不再对我再指手画脚”,“今后一定会让你无法藐视我的存在”等想法。

 

    另外,77.1%的被调查者也表示,目前正努力改善自己的外貌和学业水平,以防被他人藐视或侮辱。

 

    “外貌至上主义”在韩国社会获得广泛的认可。据一项调查显示,有86%的韩国人认为“美丽的外表就是竞争力”,四分之一的韩国女大学生都表示自己曾经整过容,为了不在竞争中被淘汰,不论男女,不分年龄层次,更多的人都走进了这项“美丽产业”,希望通过人工修饰,更好地展现人性美的一面。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