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人口结构2015年变为倒三角型态 正式进入老龄化社会

2014年11月19日11: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19日电 (黄海燕 黄盼盼)老龄化问题是韩国社会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数据显示,韩国人口结构将于2015年实质性转变为老年人居多的倒三角型态,预计正式进入老龄化社会。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Woori投资证券19日数据显示,2012年全体人口中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口比重达到了最高点73.1%,2013年与今年维持在同一程度,明年将预计会下降到73%。由此,自明年开始韩国人口结构年龄层将正式从中年人占比较高的菱形型态转化为老年人居多的倒三角形型态。

 

    韩国Woori投资证券综合投资策略部门经理江贤铁(音译)表示,往后的1~2年,韩国将正式进入老龄化社会。他还强调“韩国股票市场明年最需要考量的一点就是这种人口结构的变化”和“即将出现的内需消费者的差别化现象”。

 

    在被称作人口黄金期的菱形型态的人口结构中,与饮食消费和内需消费相关联的企业受惠,但如果开始进入倒三角形结构的老龄化社会,依附菱形形态中的中年层而得以生存的企业将会有没落的可能性。

 

    日本自1990年代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当时因商品价格的下降和实际购买额的减少导致形成了已实利和实用为主的消费形态。

 

    韩国Woori投资证券表示,预想从明年开始内需主义将“玉石难辨”,在股票市场中,与商场相比,投资者们将会更偏好网上购物和便利店,同时随着医疗消费的增加,制药业将会呈上升趋势。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