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媒关注朴槿惠积极支持中国牵头亚太自贸区发言

2014年11月12日10: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12日电 (黄海燕)韩国总统朴槿惠11日出席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讲话时,强调实现所有APEC成员国参与的亚太自由贸易区(以下简称FTAAP),并表示积极支持中国主导的FTAAP,支持制定FTAAP推行路线图。朴槿惠的这一发言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韩国《朝鲜日报》在报道中表示,自2006年起,APEC成员国就已开始讨论在亚太地区实现自由贸易区,与此同时,美国主导着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议(以下TPP)。韩国政府虽然表示过参与TPP的意向,但加入与否还是个未知数。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崔刚表示,在没有加入TPP的状态下支持中国主导的FTAAP有可能会引起争议。但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支持的路线图中也包括加强缔结TPP的努力意向。FTAAP的大框架中含有FTA,可以将朴槿惠的立场理解为同时推进由中国主导的FTAAP与由美国主导的TPP。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有分析认为,朴槿惠总统积极支持FTAAP的立场或对东北亚政势与韩美中三者关系产生影响,并会引起不少争议。但韩国外交部经济外交协调官安总基表示,FTAAP是在包括奥巴马在内的成员国领导人们都赞成且支持的情况下推进的,不会引起过多争议。

 

    《东亚日报》也在报道中表示,近来中国推出了“丝绸之路战略”,关于FTAAP的事宜也再次被提出。若正式开始协商FTAAP的推行进程,可能还需要对经济综合效果等方面进行严密分析。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