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媒关注韩日首脑时隔8个月再次会谈内容

2014年11月11日11: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11日电 (黄海燕)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11日透露称,韩国总统朴槿惠昨晚出席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的APEC领导人欢迎晚宴,与相邻而坐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交谈。韩日首脑会谈内容引起了韩媒的广泛关注。

 

  据悉,这是韩日领导人自今年3月在荷兰海牙举行的韩美日首脑会谈后时隔8个月再次会面交谈。

 

  闵庚旭,朴槿惠和安倍就两国间悬而未决的各种问题交换意见,并商定将力促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韩日局长级会谈取得进展。至于“各种问题”都包括哪些问题,青瓦台方面不予置评,只说“除了朴总统和安倍首相,无人知晓”。

 

  据韩联社报道推测,两国领导人很有可能就韩日关系改善方案、朝鲜核武器、被绑架日本人问题和世界经济低迷形势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截至目前,日本多次表达促成韩日首脑会谈的意愿,但韩方指出,只有日本在历史遗留问题上拿出诚意,才能举行韩日首脑会谈。因此,昨晚两国领导人的交谈能否给两国关系带来重大突破格外引人关注。

 

  为了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韩日两国共举行了四次局长级会谈,但会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据预测,鉴于两国领导人此次商定将努力促使慰安妇问题局长级会谈取得进展,如果日本在第五次会谈上改变立场,采取积极态度,韩日关系或许能够迎来破冰转机。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