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中韩首脑今日会晤 能否宣布FTA谈判达成一致引韩媒关注

2014年11月11日10: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10日电 (黄海燕)为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而访问北京的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

 

  此次是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第五次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两位元首将就半岛局势和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等交换意见。双方是否会在席间宣布长达30个月的中韩FTA谈判达成一致,备受关注。

 

  韩联社报道称,目前,中韩FTA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0日消息,产业部长官尹相直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当天上午7时在北京举行经贸部长会议,就中韩FTA谈判的争议部分进行最后的立场协调。由于此次谈判是中韩首脑会谈前举行的最后一轮谈判,双方争取在工业品开放范围和水平、原产地规则等分歧较大的领域达成协议。

 

  此外,朴槿惠还将在会谈中再次呼吁中方对韩方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和“德累斯顿构想”等对朝及统一相关政策予以支持,双方将就朝韩第二次高层会谈告吹后朝韩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等交换意见。

 

  朴槿惠10日的首项日程是出席“APEC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代表对话会”,她将在会上介绍韩国经济、监管体系改革相关政策,并谋求全球企业扩大对韩投资。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