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揭秘“江原道宣传周”背后的故事

2014年11月02日15: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2日电(黄丹妮 蒋巍念)在气势雄浑的四物表演声中,1日上午,由韩国江原道主办,福建省外事办、人民网韩国公司、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的“韩国江原道宣传周”在福州三坊七巷正式拉开帷幕。韩国江原道知事崔文洵高呼“我爱你,福建!”,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表示“双方合作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这场旨在促进中韩友好交流、推动省道间全面合作的活动来龙去脉如何?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周玉波向记者讲述了“江原道宣传周”背后的故事。

 

    记者:韩国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此次的福建之行,和人民网有很大的关系。您作为整个活动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之一,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

 

    周玉波:2014年初,我们组织了中国一些地方电视台以及网站的记者去江原道进行采风活动,也就是请国内的记者朋友们到江原道走一走、看一看,将这些美景、美食拍下来,介绍给国内广大的朋友。我们人民网福建频道的记者也参加了这个团,到了江原道之后,看到那里美丽的景色,以及热情好客的江源道人民,产生了在两省道之间搭建一座友谊桥梁,促成福建省和江原道结成友好省道的想法。

 

    在人民网福建频道、人民网韩国公司的共同推动下,福建省外事办也非常感兴趣,后来经过三方几个月的辛勤筹备,这次我们带领以韩国江原道道知事为首的一个代表团,不仅来到福州,还和福建省政府签署了建立友好省道关系的意向书,在这里办了一个“江原道宣传周”,向福州人民展示江原道的美景和各种文化。

 

    记者:您这次带领以韩国江原道道知事为首的代表团来到福建,对福州有什么印象?

 

    周玉波:我对福州的印象非常好,尤其是路两旁的榕树,还有各种绿化的树种,是北方人很少能够见到的,我经常开玩笑地和韩国朋友说,这里的一颗榕树,相当于北方的三颗杨树,空气好,环境好,而且福建人民很热情,这里的茶文化也非常有底蕴,我想明年在合适的时机,要把这个茶文化传播到韩国的广大国民当中去。

 

    记者:今天“江原道宣传周”活动中,您用熟练的韩语和崔文洵知事交谈。作为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您也承担着推动中韩友好交流的责任,为什么对这项工作十分热衷?在提升人民网国际影响力方面,您有何感受?

 

    周玉波:我从事这个领域已经有二十年的时间了,我过去是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语系做老师,我的博士是在韩国的首尔大学读的,因此对于中韩两国的语言和文化都有一定的了解。2011年7月份被介绍到人民网做韩国公司的总经理之后,更是对中韩两国的友好关系的发展抱有非常大的兴趣。

 

    作为派驻国外的一个中央级媒体,我们应该承担起连接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作用。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这两年在韩国结交了很多地方政府、省长、市长这样的朋友们,发现他们对中国的兴趣很大,而且正好我国人民也对韩国的各种文化,韩流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去年朴槿惠总统访问中国,以及今年的7月份,我们的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进行正式的国事访问之后,两国的友好关系可以说进入了历史上以来最好的一个发展时期,我们经常用“蜜月期”来比喻现在的中韩关系,所以我想趁着中韩两国友好发展的东风,促成福建省和江原道结成一对友好道省,应该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这也算是我们的新媒体在国外提升国家形象,建立一个更好的周边环境的努力,同时也体现了我们人民网的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的事实。

 

    记者:这次人民网韩国公司的福建之行主要任务是什么?接下来有哪些行程安排?

 

    周玉波:我们这次主要就是:首先,促成两省道之间签署这样一个友好合作协议的意向书。另外,这两天在这个三坊七巷举办的“江原道的宣传周”的活动,包括一些文化演出。结束之后,我们就准备暂时回国了,但这并不是江原道和福建省友好活动的结束,经过我们的积极促成,昨天福建省政府的相关人士已经决定明年要带大批的福建省各个领域友好人士的代表团去访问江原道,我们还要在韩国的江原道办一个宣传福建省的“福建省宣传周”,请大家期待吧。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