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专访韩国江原道知事:对福建乌龙茶情有独钟 期待双方全面合作

2014年11月02日10: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专访韩国江原道知事:对福建乌龙茶情有独钟 期待双方全面合作
韩国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韩国公司总经理(右1)周玉波担任翻译。邹家骅 摄

 

 

 

    人民网福州11月2日电(黄丹妮 蒋巍念)11月1日,由韩国江原道主办,福建省外事办、人民网韩国公司、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的“韩国江原道宣传周”在福州三坊七巷拉开帷幕,引发媒体与网友关注。期间,韩国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接受人民网专访,他对福建乌龙茶赞赏不绝,期待江原道与福建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今年3月,人民网记者到韩国采访时,您说:“福建有好茶,非常乐意到福建喝茶访问。”这次您是第一次来到福建福州,感觉怎么样?

 

    崔文洵:我对于能够来福建品尝各种茗茶,感到非常的荣幸,我发现乌龙茶在传入韩国的时候,它引入的文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完全没有发挥乌龙茶的文化精髓。另外,除了乌龙茶之外,福建省的岩茶也非常有名,这次来我详细了解了福建产茶的历史和文化,我希望有机会能够把这两种茶,以及形成的丰富美好的文化介绍到江原道去,欢迎你们明年到江原道去宣传福建省的茶文化。

 

    记者:您在担任韩国MBC(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社长时,电视剧《大长今》就是在您的推动下进入中国,当时为什么选择中国市场,对中国文化有哪些了解?

 

    崔文洵:我认为中韩两国同属儒家文化圈,所以《大长今》这部电视剧也是以儒家思想为基础来制作的,我觉得如果把它输出到中国的话,一定会有很多的观众。事实上证明,之后我们也引进了很多中国的其他文化,在韩国掀起了一股汉风。

 

    记者:我们了解到,您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称呼:“土豆先生”,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能否介绍一下?

 

    崔文洵:是这样的,我们江原道非常盛产土豆,几乎占韩国土豆产量的一半。而我小时候呢长的又非常胖,所以大家就管我叫土豆。除了江原道盛产土豆之外呢,还有一种物产非常丰富的植物,叫百合,我也希望他们把我叫做百合,但是没有一个人这样称呼我。

 

    记者:江原道有丰富的旅游、生态、农业资源,福建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也具有强劲的优势。在您的谋划下,江原道与福建在未来应展开怎样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崔文洵:我认为今后福建省和江原道在新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方面合作领域非常广阔。我们整个韩国对新再生能源的利用率是3.2%,但是我们江原道已经打到了12%,几乎是全国水平的四倍。所以在新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力发电以及海流发电等等这些领域,江原道和福建省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合作。不论是在能源生产方面,还是在新技术的研发方面,我想合作空间都是非常广阔的。

 

    记者:能否用中文问候我们人民网的网友?

 

    崔文洵:你好,谢谢,我爱你福建。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