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全球500强大学排名出炉 北大第39首尔大排名72(图)

2014年10月30日09:2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全球500强大学排名出炉 北大第39首尔大排名72(图)
首尔大学校门

 

原标题:首尔大居世界500强大学72位 亚洲排名第7

 

    当地时间28日,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发布的最新全球500强大学排名。作为韩国最高学府的首尔大学获得59.4分(满分100),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并列第72位。

 

    根据排名结果,首尔大学在亚洲地区排名第七,而日本的东京大学(第24位,71.3分)则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学府。其次则是北京大学(第39位,66.7分)、香港大学(第42位,64.7分),新加坡国立大学(第55位,62.6分)、京都大学(第60位,61.6分)和清华大学(第67位,60.3分)。

 

    首尔大学在药理学和毒性学(第12位)、材料科学(第14位)、化学(第41位)和工学(第43位)等研究领域排名靠前,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优势。

 

    除首尔大学外,韩国的高丽大学(第157位,50.4分)、浦项工科大学(第173位,48.7分)、韩国科学技术院(缩写:KAIST,第179位,48.3分)、延世大学(第223位,44.4分)等几所高等学府入围世界500强大学。

 

    另外,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采用的参考指标多达16项,其中师资薪水水平、资金来源等权重使私立大学占了更多的优势。美国哈佛大学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位居世界500强大学之首。其次则是麻省理工学院(88.9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88分)、斯坦福大学(85.1分)和牛津大学(83.6分),这五所大学入围世界500强大学前五。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